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国税五项举措确保营改增试点纳税人申报演练成功

2016-05-24 10:34:39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商洛市“营改增”试点工作已经成功上线运行20天,6月份将迎来首个纳税申报期。为了确保“营改增”后纳税申报各相关系统运行顺畅、试点纳税人如期进行纳税申报,相关税款顺利入库,商洛市国税局采取五项举措,确保演练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成立了“营改增”巡回宣讲团,赴各县大力宣讲“营改增”政策及操作实务。目前商州、丹凤、商南宣讲活动已顺利开讲,获得了在场税务干部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至5月底,预计培训税务干部700余人次。二是组建纳税申报志愿团队。安排部分业务骨干集中对新增值税申报表逻辑关系、填写要求、注意事项等逐项进行学习研究和模拟操作,找出申报难点和关键环节,为辅导纳税人进行模拟申报积累经验。三是组织试点纳税人模拟申报。5月19日,柞水、山阳、洛南三县开展“营改增”纳税申报演练,并传来捷报,10户营改增试点纳税人顺利完成抄税、申报、税款入库等相关涉税实际操作演练,入库税款55000元。在演练当日,业务骨干为“营改增”纳税人现场演示电子税务局申报、缴税、查询、抄报税等内容,讲解申报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介绍解决方法;同时“营改增”纳税人办税人员利用Ctais模拟系统进行申报操作演练,亲身体验申报填写规则、资料报送、报表打印等相关操作技巧,总结申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着手反馈解决,为正式申报做好准备。四是着手准备征期“上门服务”。抽调由业务骨干、税管员组成的申报辅导小分队,为全市161户“营改增”一般纳税人提供一对一、面对面上门辅导申报服务,保证纳税人顺利完成申报;同时实行领导带班制度、首问责任制度、专人负责制等在办税服务厅咨询辅导区现场解答纳税人申报咨询和自助办税问题,提高申报效率,让纳税人轻松度过申报大关。五是做好后续跟踪服务。从6月开始,纳税人可顺利进行增值税纳税申报,市局将全力做好纳税申报情况的跟踪落实和税负测算工作,优化纳税服务、提高管理效能,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供稿:罗延  李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