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交警支队全力预防交通事故

商洛市交警支队全力预防交通事故

2016-05-26 08:55:2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市交警支队针对夏季天气多变的情况和道路安全形势,通过分析预判,连续下发通知,要求交管部门深刻吸取教训,增强忧患意识,全力预防事故,稳定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市交警支队提出要牢牢把握道路交通“三个特点”:即现代交通特点、雨天交通特点、本地交通特点。针对雨天高速公路积水容易导致车辆打滑侧翻的隐患,协调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排查高速公路排水不畅、容易积水的路段,改进排水功能,或者施划振荡线、增设警示牌,提醒驾驶人注意减速;针对农村临水、临崖、临房的路段特别是坡道、弯道路段安全隐患,提请地方党委政府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增设警示提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针对六一儿童节和高中考,及时会同教育行政等部门,对校车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消除校车安全隐患。
  市交警支队要求严格客车安全监管和雨天交通应急管理。协调交通运输部门,督促客运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动态监控规定,严防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站外上客上货、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严重违法行为。会同交通运输部门集中排查客运企业安全隐患,调取近期动态监控数据,检查车辆安全状况,问题和隐患突出的要进行约谈、曝光,该停业的停业,该停班的停班,该维修保养的维修保养。针对近期雨天多,紧紧抓住“降速、控距、亮尾”三个关键环节,充分利用公路沿线可变限速板、电子显示屏,明确提示雨天最高限速值,降低雨天车速,提示保持安全车距,提示开启车灯。
  交警支队还大力加强“两站”“两员”建设,坚持边建设、边规范、边使用,集中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大劝导”活动,增强驾驶人安全意识。同时,组织执法小分队深入农村,及时查纠违法载人、非法接送学生、超载运输等突出违法行为,保持执法威慑。(交宣)

  • 相关阅读
  • 柞水法院开展系列活动夯实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柞水法院充分利用“互联网+”,依托法院资源,利用干警闲暇时间,开展了“有图有真相”的一系列教育活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并做集体廉政谈话。4...

    时间:05-26
  • 商洛市检察院为包扶村送技术

      近日,市检察院携手市畜牧中心,在包扶村杨峪河镇民主村举办“脱贫攻坚养殖技术培训会”,为民主村贫困户、养殖户送上了科学实用的养殖技术大餐。   为了有针对性的教授养殖专业技术,确保培训会开...

    时间:05-26
  • 柞水文化馆荣获国家一级馆

      本报讯 (刘从丽)近日,文化部公示了第四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结果,柞水县文化馆成功荣获文化部颁布公示的国家一级馆荣誉称号。据了解,2015年5月至11月,文化部组织开展了第四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经评估...

    时间:05-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