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气象“火车头计划”科研成果获市政府高度肯定

商洛气象“火车头计划”科研成果获市政府高度肯定

2016-05-27 10:23:31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近日,陕西省商洛市气象局“火车头计划”科研成果--《2015年大气气溶胶分布及对比分析报告》获得商洛市政府高度肯定。市长陈俊在详细了解大气气溶胶的各项对比指标后指出:商洛市气象局这项工作做得非常好,为“秦岭最美是商洛”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为商洛绿色协调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同时为宣传“绿色商洛、生态商洛”提供了科学直观的依据。陈俊还要求:旅游局、环保局、招商局等部门要充分利用这项科研成果,开展相关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商洛市气象局以“火车头计划”为重要抓手,积极发挥行业优势,组织专业的科研团队,利用遥感影像和地理信息系统对陕南三市及西安市的大气气溶胶数据进行反演,建立模型,研究分析陕南与西安的大气气溶胶分布情况,进而对全市的大气环境质量进行客观的评价。结果显示,秦岭为整个研究区的低值区,商洛气溶胶厚度值(AOD值)为0.209,整体低于省内其他区域。商洛大气环境质量在整个陕南乃至全省范围内处于最优地位。部分县区的县城所在地大气空气质量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为了更好的保护大气环境,打造全省生态环境最优地区,商洛市气象局科研团队将进一步加强科研能力建设,持续监测气溶胶厚度分布情况,为政府科学决策保驾护航。(赵世发 宋文超)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