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教育局着力提升学习教育实效

商洛市教育局着力提升学习教育实效

2016-06-03 08:47:2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张文楷)市教育局机关党委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拓展巩固教育实践活动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以教育党建“4321”工程为统领,确保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夯实“学”的基础。市教育局建立了学习制度,制定单位和个人学习计划,明确各个阶段学习任务。全面核实党员身份,排查流动党员基本信息和组织接转关系,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日常管理。配齐配强支部班子,落实党委和支部委员、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每人包抓一个市直教育党委或支部党建主体责任。同时,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督导组,开展督查督办,通报情况问题,确保取得实效。
  强化“改”的责任。市教育局落实9名县级领导干部“两学一做”包抓任务,上好“两学一做”专题党课,督促落实党委(支部)书记抓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学习讨论、组织生活、党课研讨,示范带动全体党员真学、真思、真改。全体党员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采取“拉单排查”“挂账销号”的方式,积极进行整改。同时,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进一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促使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树立“做”的表率。市教育局不断丰富教育党建载体,扎实实施教育党建“4321”工程,实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通过设立领导干部监督岗、优秀党员先锋岗、普通党员示范岗,组织全体党员对照“五个能否”要求,寻找差距、明确方向、制定计划,采用讨论互动、撰写体会、举办竞赛等形式,分层分类开展学习,努力在“五个着力解决”方面增强学习效果。

  • 相关阅读
  • 商南县检察院开展“自评+点评”加快青年干警培养

         商洛之窗讯 “我毕业后就在检察机关工作,如今已经参加工作一年了,自己认为业务能力有欠缺,更多的还是停留在理论上,面对一些疑难复杂案件时难以判断。”近日,商南县检察院反渎干警小王对自己...

    时间:06-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