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妇保院开展“微孝”征文推进孝德文化教育

商洛市妇保院开展“微孝”征文推进孝德文化教育

2016-06-07 08:57:4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方由朝 付 琳)日前,市妇幼保健院主办以弘扬孝德文化,传承孝道美德,引导职工“守孝道、懂感恩、讲奉献”为主题的“微孝”征文活动,积极倡导职工孝老敬老,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获得职工积极参与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孝道文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更是核心价值体系中极为珍贵的精神瑰宝。市妇保院院长张康美告诉记者,医院通过“微孝”主题征文活动为载体,目的就是为了积极弘扬新时期孝道文化,切实让职工认识到孝老敬老活动的重要意义,让广大职工能理解存善心、讲善言、行善举、做善事的人伦道德情愫,相互交流和展现职工家庭中的好家风好家训,从传统美德中汲取培育道德的养分,引导全院职工勤俭持家、自立自强的道德风尚,把从亲情之孝向社会延伸,应用在日常工作中,升华为关爱病人、勤奋工作,奉献社会的大孝大爱,凝聚成传扬传统美德和时代风尚的精神力量。
  据了解,市妇保院90%的职工参与并写出了对孝德的认识、做法、部分稿件写到对父母恩情,真切感人,有的稿件作者还表明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尊老爱幼、礼貌待人、尊重和扶助弱势群体,将努力培养自己宽厚友善的良好品格。此次征文活动是从3月1日开始,截稿为5月31日,共收到稿件184篇,该院还邀请媒体副刊编辑对征文进行了评选,并对分获一、二、三等奖的作者父母奖励体检卡作为鼓励。本报也将择期对评选出的部分优秀稿件给予刊登。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工商质监局开展党员“五项承诺”

      近日,市工商质监局在全系统开展了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政治方向、本职工作、做合格党员“五项承诺”活动,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开展学习教育承诺。承诺逐条逐句...

    时间:06-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