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妇保院开展爱心系列活动

商洛市妇保院开展爱心系列活动

2016-06-08 09:08:0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柯岩 付琳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的自身优势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展示党员风采,以实际行动将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连日来,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义诊、献爱心、儿童病房里面过“六一儿童节”等系列活动,深受群众和患者好评。
  节假日 送医送药到山村
  5月29日,星期天,市妇院10多名医务人员和商洛市老科协会员一起,来到沙河镇王山底村,开展“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活动,宣传医疗保健知识,为群众送健康。
  在王山底村义诊点,前来问诊就医的村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从早晨8点半开始为群众检查诊疗,咨询台前排起了长队,对现场疾病咨询的群众,义诊人员都给予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向群众耐心讲解常见病防治知识。活动整整持续到下午2点,共为300多名群众进行了疾病诊断和检查,发放预防疾病宣传单2000多份,免费发放价值3000多元的常用药品。
  此次义诊活动深受群众欢迎,还让院医务人员感受到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重要性。
  福利院 爱心献给孤残儿童
  市福利院一直是市妇保院爱心公益对象。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妇保院职工举办了向市儿童福利院献爱心捐款活动,院领导和党员起先锋模范带头,带动全院职工踊跃捐款和玩具,购买儿童喜爱的食品和尿不湿等生活必需品,把爱心再一次送给市儿童福利院。
  在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该院爱心志愿者代表看望了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当爱心志愿者与福利院小朋友手牵手那一瞬间的温馨与感动,爱已经溢满心头,通过帮助爱护弱势群体,增强了我院党组织的凝聚力,提升了党员、团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使党员、团员更坚定了自己的职责,严格了工作要求,在实际生活中更加严格认真完成工作中的各项任务,努力提升自己。
  “六一”节 变身玩偶陪患儿
  为了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住院和就诊的小朋友感受节日的快乐,6月1日当天,妇保院医护人员在儿科门诊和病房精心准备了“爱在妇幼,欢乐成长”为主题的庆“六一”活动。一大早,医护人员就提前开始在儿科病区和大会议室布置环境,在科室门口及走廊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气球,整个病区充满了童真童趣和节日的氛围。
  下午三点整,大会议室已被医务人员装扮的温馨可爱,孩子们在护士和医生的引导下,唱儿歌、做游戏,领神秘礼物,让孩子们开心的笑个不停,活动还邀请部分患儿的家长参与游戏,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互动节目结束后,该院儿科护士还装扮成儿童玩偶,来到病房,为每个小朋友送上儿童节礼物,节日的惊喜让孩子们的脸上绽开了童真的笑容,家长们纷纷对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委政法委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

      本报讯 (记者 柯 岩)6月2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朱崇和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朱崇和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背景、重要意义,如何做合格党员...

    时间:06-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