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山阳民政局促精准扶贫上台阶

山阳民政局促精准扶贫上台阶

2016-06-14 08:43:0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吴吉景)山阳县民政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包扶中村镇洛峪街道村、洛峪沟村和洪河寺村开展脱贫帮扶工作,通过“一对一”选项目、定措施,目前,3个村285户747口贫困人口已步入快速脱贫摘帽轨道。
  民政局根据各村的实际状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了脱贫攻坚发展规划,就贫困户的实施项目、落实措施和脱贫时间都作了详细规划。每个村安排一名副局长亲自挂帅,30多名干部分赴各村结对子,帮助脱贫对象“对症下药”选项目。有留守老人的贫困户,提供一定资金帮助其在承包地里种植药材,在树林下散养土鸡;有文化、有一技之长的贫困户,鼓励搞养猪、养牛、养羊和特种养殖;家有年轻夫妻的贫困户,则帮助他们外出打工。截至5月底,民政系统全体党员为贫困户献爱心捐款8000多元;党员、干部集资6万多元购买51头黑仔猪全部发放到了贫困户手中;民政局为洪河寺村协助解决危房改造资金20万元;协助购买了200亩地的丹参种苗等。
 

  • 相关阅读
  • 商南县检察院普法教育聚焦“三类”群体显成效

      商洛之窗讯 近年来,商南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普法工作,针对“三类”群体进行普法,取得良好成效。  从“村民”群体出发,破解法律意识淡薄、维权意识欠缺局面,多次开展“送法下乡&rdq...

    时间:06-14
  • 丹凤国地税联合构筑诚信纳税“防火墙”

      “‘纳税诚信贷’不但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而且着实让我们诚信守法经营的纳税人扬眉吐气了一回。”近日,当丹凤县龙桥商砼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收到银行发放的1400万元贷款后高兴地说。  ...

    时间:06-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