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丹凤国地税联合构筑诚信纳税“防火墙”

丹凤国地税联合构筑诚信纳税“防火墙”

2016-06-14 08:50:2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纳税诚信贷’不但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而且着实让我们诚信守法经营的纳税人扬眉吐气了一回。”近日,当丹凤县龙桥商砼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收到银行发放的1400万元贷款后高兴地说。
  近年来,丹凤县国地税在实现联合办税的基础上,从税收宣传、信用等级评定、优化纳税服务手段以及实施联动惩戒措施等方面入手,不断深化合作,积极构筑诚信纳税“防火墙”,让诚信纳税人尽享改革红利,让失信者无处遁形。
  联合税收宣传,让税法走进千家万户。丹凤县国地税通过走村入户、上门辅导、专题培训等传统宣传方式,借助网络、微信、二维码等现代化的传媒手段,积极构建“传统+互联网”的宣传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纳税人宣传税收法律、法规、政策,不断拓宽税收宣传渠道,提高公众的税法知晓率和纳税遵从度。联合等级评定,让守法经营有章可循。国地税严格按照《纳税信用管理办法》规定,结合从政府职能部门获取的相关信息综合评定纳税人信用等级,实施分级管理,对A级纳税人实行A级管理,开辟办税服务绿色通道;对D级纳税人实行限制发票供应、强化日常监管等措施。同时,该县国地税联合开通“纳税诚信贷”,引导更多的纳税人依法经营、诚信纳税,在全社会形成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良好价值导向。并且将长期欠税的纳税人以及查处的重大违法案件列入税收“黑名单”,并借助政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开,最大限度地发挥税收“黑名单”制度的威慑力,从而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稳步推进。截至目前,丹凤县国地税局为4户A级纳税人通过“纳税诚信贷”提供了2600万元的贷款,并将8户失信纳税人列入纳税“黑名单”。(贾旭东张丹军)29


 

  • 相关阅读
  • 商南县检察院普法教育聚焦“三类”群体显成效

      商洛之窗讯 近年来,商南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普法工作,针对“三类”群体进行普法,取得良好成效。  从“村民”群体出发,破解法律意识淡薄、维权意识欠缺局面,多次开展“送法下乡&rdq...

    时间:06-14
  • 山阳民政局促精准扶贫上台阶

      本报讯(吴吉景)山阳县民政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包扶中村镇洛峪街道村、洛峪沟村和洪河寺村开展脱贫帮扶工作,通过“一对一”选项目、定措施,目前,3个村285户747口贫困人口已步入快速脱贫摘...

    时间:06-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