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南检察院“分类普法”护航学生暑期安全

商南检察院“分类普法”护航学生暑期安全

2016-06-28 08:50:5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吴 京)高考、中考结束,暑期也即将到来。假期学生将脱离学校监管,容易遭受诈骗以及发生其他安全事故,为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商南县检察院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
  该院针对不同学生群体,采取“分类普法”的方式,即根据小学、初中、高中三个不同年龄段学生群体的特点,采取不同的宣传方式、突出不同的宣传重点,提高宣传活动的实效。针对小学生群体,该院深入县城部分小学,结合案例为学生们讲“法制小故事”,发放宣传漫画,提醒学生们不要跟陌生人走、不要单独外出等基本的安全知识,并收集了一些学生暑期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编印成“致学生家长一封信”,让学生们带给家长,提醒家长们履行好监护职责。针对初中生和高中生群体,该院采取“法制讲座”的方式,组织部分学生参加法制宣传课,讲解暑期“防溺水”、抵制网络沉迷、远离黄赌毒等知识,提高在校中学生学法、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并向各班的班主任发放宣传资料,倡议各班组织学生上好“暑期法制课”。
  此外,该院还特别针对高三毕业生开展了“反招生诈骗”宣传,与高三年级的班主任联系,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等方式,发布防诈骗知识,并公布了联系方式,接受咨询,为其顺利迈入大学提供法律服务。

  • 相关阅读
  • 第三届陕西省群文干部业务技能大赛

    ▼洛南县代表队表演的梦幻青春 ▲市直代表队表演的蒙古之花 参赛节目富有很强的县域文化特色   6月23日晚8时,“群星风采鹤城踏歌”第三届陕西省群文干部业务技能大赛商洛赛区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

    时间:06-28
  • 以党建工作为引领 推进林业创新发展

      ——商洛市林业局党建工作侧记  中共商洛市林业局直属机关委员会现有9个支部96名党员,其中在职党员69名。近年来,市林业局直属机关党委坚持以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林业发展为目标,...

    时间:06-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