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柞水五大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宣传工作

柞水五大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宣传工作

2016-07-05 16:20:20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徐启东 宁江平)宣传报道工作在打赢脱贫攻坚这场大决战中具有重大作用和意义。柞水针对县内山大沟深、地域辽阔,部分贫困群众地处偏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还不高的实际,采取五大举措全方位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宣传。

  一是电视媒体宣传。在县电视台开辟了“脱贫攻坚集结号”专栏,每天播放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动态及相关政策,每周至少两次播放专题内容,宣传脱贫攻坚工作典型。

  二是录音广播宣传。县文广局将各级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录制成灵活多样的音频资料,县扶贫局将为81个村(社区)配齐音频播放设备,分发至各镇(办)、村(社区)长期播放,全方位、多角度、无死角宣传。

  三是微信公众号宣传。县委宣传部开设“柞水脱贫攻坚微前沿”微信公众号,将全县所有包村扶贫领导干部加入该微信公众号,每天编发脱贫攻坚信息,并开展“我发现、我推荐身边最美脱贫攻坚人”评选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良好氛围。

  四是信息快报宣传。县委、县政府于6月22日成立了《柞水脱贫攻坚快报》编报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县扶贫局负责人任副组长,县直有关部门为成员,全面、及时、准确报道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传播脱贫攻坚工作正能量,总结推广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目前已编发《柞水脱贫攻坚快报》三期,有力推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五是编印书籍手册宣传。目前已编印完成脱贫攻坚《口袋书》和《宣传手册》1.5万本,将于近期分别下发至包村干部和贫困户手中。手册的下发将让缺资金贫困户看到扶贫好政策,缺技术贫困户看到致富好门路,动力不足贫困户看到致富好榜样。

  脱贫攻坚宣传工作的全面开展,将进一步提高柞水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氛围,促使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纵深推进。

  • 相关阅读
  • 商南检察院深入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

      近日,商南县检察院开展以“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为主题的“举报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该院检察官通过发放《投诉指南》《职务犯罪举报知识手册》等举报资料、民事诉讼...

    时间:07-06
  • 镇安法院邀请学生旁听庭审现场

      本报讯(姜伟)为了提升学生的思想品德素质,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近日,镇安县人民法院组织120余名初高中学生到该院旁听了一起盗窃案的庭审,亲身感受法律的公正与威严。   庭审中,主审法官以案释法,通过现场...

    时间:07-06
  • 背着国徽进山区开庭

      记者 吉文艳 通讯员 李胜利   “你们真是人民的好法官哪!谁不知道湘河的夏天是全县最热的地方,没想到这么热的天,你们竟然还来村里处理我的案子。”昨天一大早,家住商南县湘河镇红鱼村的村民老陈...

    时间:07-06
  • 洛南城关派出所获“全国老年法律维权先进集体”

      本报讯(冀喜良)近日,全国老龄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六部委联合下文,对全国老年法律维权工作予以通报表彰,洛南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荣获“全国老年法律维权先进集体&rd...

    时间:07-06
  • 县检察院创新开展“两学一做”结对帮学活动

      商洛之窗讯 (杨文华 余海龙 何春红)近日,商南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以“清白做人、踏实做事、团结友善”为主题的“两学一做”结对帮学活动,力争解决院内设部门阶段性人力资源匮乏,提升检察...

    时间:07-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