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山阳总工会带着“礼包”进村搞扶贫

山阳总工会带着“礼包”进村搞扶贫

2016-07-08 08:43:4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荣金宋阳)7月1日上午,山阳县高坝店镇双寨村便民服务中心的党员活动室里,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当日,县总工会邀请养蜂技术员进村培训技术,并邀请蜂蜜加工销售、蜂种返销的劳模来到村里,协商蜂种蜂蜜供销问题。

  双寨村背靠鹘岭,生态条件很好,非常适合养蜂。县总工会包抓这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后,和镇村研究决定,把科学养蜂作为贫困户增收脱贫的重点项目发展,并争取将该村列入全县养蜂产业重点村,对实行科学养蜂的大户每箱蜂奖励300元;还选派一名干部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派驻三名养蜂技术员长期驻村开展示范引导和技术培训,一时间,全村贫困户中发展科学养蜂大户16户,养蜂900余箱,今年上半年,户均产蜜150斤,收入6000余元。双寨村三组贫困户熊家定常年在外跑运输,2015年10月,在家照看老人和孩子的熊家定妻子张淑焕开始养蜂,从20箱起步,目前已发展到35箱,收入8000多元,分箱发展的15箱蜂也最少价值9000元。目下,村上还有十多户贫困户想发展,可蜂种来源困难。同时,也有群众担忧,将来蜜蜂家养规模做大后,销售有困难。为了解决群众的忧虑,7月1日,养蜂技术专家、县总工会主席卢涛亲自到养蜂户检查、传授养蜂新技术;从事蜂种返销的省劳模陈开选和从事蜂蜜加工销售的市劳模、百林花中华蜂发展有限公司黄传明了解了村里的情况后当场表态,将以成本价垫资为本村供应蜂种,解决当前发展养蜂产业的蜂源问题。在保证蜂蜜质量的前提下,优先收购双寨村的蜂蜜,并承诺群众有多少蜂蜜就收购多少。

 

  • 相关阅读
  • 东川派出所为重点工程保驾护航

    本报讯(邢光银 徐翔栋)7月4日,随着采取堵路索要财物方式无理取闹的违法人员文某被执行治安拘留,为这起妨碍月河钨钼产业园某企业车辆正常行驶的案件划上圆满句号。这也是镇安县公安局东川派出所今年对影响全县重点建...

    时间:07-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