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东川派出所为重点工程保驾护航

东川派出所为重点工程保驾护航

2016-07-08 08:49:2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邢光银 徐翔栋)7月4日,随着采取堵路索要财物方式无理取闹的违法人员文某被执行治安拘留,为这起妨碍月河钨钼产业园某企业车辆正常行驶的案件划上圆满句号。这也是镇安县公安局东川派出所今年对影响全县重点建设项目——月河抽水蓄能和月河钨钼产业园的违法人员开出的第二张行政拘留罚单。
今年以来,随着镇安县月河抽水蓄能电站和钨钼产业园开工建设,因征地拆迁、土地补偿、林权纠纷等矛盾较为突出,企业所在的菩萨店村成为矛盾纠纷多发地。东川派出所在做好日常警务工作的基础上,全力以赴积极配合县上工作组做好重点项目建设保障工作,将菩萨店村作为治安混乱地区重点整治。在整治中,对个别村民采取堵路、断电、拦截车辆等非法方式争取和维护其利益的,首先采取教育,不听劝阻的依法予以打击。仅今年6月份,就对田某、文某两人采取堵路、堵车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处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田某扰乱单位秩序裁决行政拘留7日、文某妨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裁决行政拘留10日;针对月河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涉及52户居民征地拆迁中遇到的矛盾纠纷,民警配合县上工作组做好政策宣讲工作,绝大多数村民能顾全大局,通过合法合理的方式解决其利益诉求;同时,派出所强化出租房屋及流动人口管理,通过与房屋租赁者签订房屋出租治安责任书等措施确保了流动人口管理到位。
截至目前,先后化解矛盾纠纷23起,查处影响重点建设项目治安案件2起,行政拘留2人,签订房屋出租治安责任书35份,采集流动人口信息168人,整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 相关阅读
  • 山阳总工会带着“礼包”进村搞扶贫

      本报讯(王荣金宋阳)7月1日上午,山阳县高坝店镇双寨村便民服务中心的党员活动室里,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当日,县总工会邀请养蜂技术员进村培训技术,并邀请蜂蜜加工销售、蜂种返销的劳模来到村里,协商蜂种蜂...

    时间:07-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