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柞水气象局六项举措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柞水气象局六项举措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2016-07-08 15:17:20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近日,柞水县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查找汛期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通过具体分析,针对性解决问题,进一步落实汛期气象服务责任,确保完成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

  会议提出六项举措确保安全度汛。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超强厄尔尼诺带来的的极端灾害性天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二是加强汛期值班,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加强对短时强降水、大风、雷电、冰雹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和预警,加强雷达图、区域自动气象站网的监测,通过国突平台、手机短信、微信、显示屏等多种手段,及时准确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三是强化技术力量,进一步做好决策服务,增强服务的敏锐性,提高服务的主动性、及时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加强与防汛办、国土、水务、应急办等部门的协作。四是全力做好各类气象设备的维护和保障,定期对全县区域自动气象站进行巡检和维护,确保每个自动站业务运行正常,数据传输正常。五是强化汛期业务学习,采取轮流讲课、互相学习的方式每周至少学习1次,努力提高气象预测预报准确率和业务服务能力。六是要熟悉和掌握应急预案流程,不断加强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服务工作。

  柞水县气象局 郑亚宁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