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司法局落实五项措施加强队伍建设

商洛市司法局落实五项措施加强队伍建设

2016-07-15 08:26:1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张瑞)市司法局以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和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纠正“四风”为抓手,扎实推进全市司法行政机关作风建设,促使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和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意识和廉洁勤政意识明显增强。
  市司法局结合开展“五个五”党建工作,把明查暗访、机关问政、述责述廉、督查通报、廉政约谈作为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通过组织集体学习、开展警示教育、讲专题党课、举办知识竞赛等形式,促使党员树立党纪党规意识,筑牢作风建设的思想根基。采取集体领学、重点辅导、专题党课、知识测试、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党内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学习廉政教育资料、违纪通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活动,提醒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不做违纪违法之事。加强对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出差报销等制度执行情况和社区矫正、法律援助等专项经费的管理使用情况的检查,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严防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发生,狠刹铺张浪费和奢靡之风,防止了“四风”问题反弹。同时,制定完善了干部职工请销假、财务管理、装备物资管理、警车管理、公务出差审批等18项制度,健全完善了管事、管人、管财、管物等重点岗位的制度建设,加强日常工作监督检查,督促管好“车子、房子、筷子、票子”。
  市司法局还抽调县区司法局纪检组长组成联合巡查组,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机关和单位纪律作风、工作作风、法律服务、警车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联合巡查,先后深入到基层司法所、公证处、律师事务所、法援中心和县区局机关股室,随机抽查了公证、法援、律师的法律服务情况,及时指出机关干部纪律松散、作风懒散的问题,及时纠正上班迟到早退、工作精力不集中、上班办理与工作无关事项以及政务信息和办事程序不公开、不够透明等现象,对个别工作责任心不强、服务意识差和工作时间不在岗、上班时间从事非工作事项的同志进行了约谈和提醒。针对巡查发现的5个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出通报,要求县区单位及时整改提高。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水务局多措并举抓扶贫

      本报讯(王倩鲍文)包扶柞水县小岭镇李砭村的市水务局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今年积极培育脱贫产业,努力拓宽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项目助力脱贫。为培育发展产业,驻村工作队多次邀请陕西正太能源科技有限公...

    时间:07-15
  • 商南县检察院重点加强“精神扶贫”获群众“点赞”

      商洛之窗讯 “县检察院的精准扶贫工作非常有针对性,对帮扶对象的帮扶举措具有检察特色,对你们注重‘精神扶贫’的各项举措,再次表示赞赏……”近日,前来商南县检察院协调该村...

    时间:07-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