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水务局多措并举抓扶贫

商洛市水务局多措并举抓扶贫

2016-07-15 08:33:1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倩鲍文)包扶柞水县小岭镇李砭村的市水务局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今年积极培育脱贫产业,努力拓宽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项目助力脱贫。为培育发展产业,驻村工作队多次邀请陕西正太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及技术人员到村踏勘选址,确定光伏电站地址,同时,邀请省水保局、市县水保站技术人员现场规划水保治理项目。截至目前,建设一期光伏太阳能发电站75KW,实施光伏脱贫产业,解决了13户无产业、无收入来源、无致富出路贫困户的脱贫问题,为贫困户户均年增加收入8000元;当前,正在启动实施二期100至300KW光伏扶持项目。
  产业带动致富路。针对村里种养业比较萧条的实际,工作队逐户做思想发动工作,鼓励指导村民发展种养业来带动致富,3次邀请秦南野生绿色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员到村指导养鸡场筹划事宜。目前已落实养鸡50只以上规模30户,养猪两头以上规模30户,养羊10只以上规模3户,特种养殖2户,食用菌1户;1至2万只生态土鸡集中养殖场正在筹划建设中。
  劳务输出增收。驻村工作队鼓励帮助贫困户劳务输出,目前全村共输出劳动力160人。同时,启动贝恒公司建材企业建设,预计10月份建成投产后可解决100名剩余劳力就业问题。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司法局落实五项措施加强队伍建设

      本报讯(记者张瑞)市司法局以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和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纠正“四风”为抓手,扎实推进全市司法行政机关作风建设,促使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和工作作风明显改...

    时间:07-15
  • 商南县检察院重点加强“精神扶贫”获群众“点赞”

      商洛之窗讯 “县检察院的精准扶贫工作非常有针对性,对帮扶对象的帮扶举措具有检察特色,对你们注重‘精神扶贫’的各项举措,再次表示赞赏……”近日,前来商南县检察院协调该村...

    时间:07-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