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丹凤民政局机关问政解民惑

丹凤民政局机关问政解民惑

2016-08-09 08:31:4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杨青梅)“在一些地方,有人占地修坟,民政局在这方面是如何治理的?”“部分农村老人独生女远嫁外地,老人失去劳动能力后,民政方面能供养吗?”日前,丹凤县民政局举行机关问政会,邀请群众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参加,充分听民意,解民惑。
  会上,丹凤民政局负责人首先向与会群众介绍了各项民政工作业务,内容涉及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防灾救灾、服务军队和国防建设、指导城乡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组织发展社会福利事业、管理社会专项事务等方面。民政工作大多涉及民权民利,是联系民生最密切,服务群众最直接的工作部门。
  在接下来的现场提问解答环节,群众代表就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殡葬管理、低保对象认定、分类施保、灾民救助、五保供养范围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丹凤县民政局对于国家新出台的一些政策(如2016年殡葬管理条例),就整改措施及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向与会代表做了介绍;商镇政协代表提出的异地居民合疗报销、镇村合并后农民的户籍、312国道改扩建中出现自然灾害后的泄洪问题等非民政管理范围问题,该局也做了详细记录,会后将问题整理及时向县政府反映……会上既有业务咨询,也有群众激烈质问,民政局工作人员都一一作了详细解释和回答。在最后的测评中,群众满意率为100%。
  本次机关问政活动,是该局改进机关作风,促进政务公开的一次有益的尝试,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参会人员更深入地了解了民政知识,更让政府部门了解到基层群众的需求,为政府工作提供参考。
 

  • 相关阅读
  • 商洛城管监察支队集中整治城区市容环境

      本报讯(郭晓燕 田亚鹏)9月2日至6日,2016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暨全国公路自行车赛锦标赛将在我市举行。为了做好各项赛事市容环境保障工作,市城管监察支队组织执法力量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全力为赛事活动营造优...

    时间:08-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