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我市交通运输行业扶贫创特色有成效

我市交通运输行业扶贫创特色有成效

2016-09-21 09:12:1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郭鸿)市交通运输局结合职能定位实际和行业特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交通运输行业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市交通运输局确定包扶商南县湘河镇地坪村后,在第一时间组织干部力量进村开展入户调查、精准识别,全面掌握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分类落实帮扶措施,规划设计扶贫项目。局党组把脱贫攻坚列入年度重点工作,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和驻村工作队,明确驻村扶贫和行业扶贫的责任领导和承办科室。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把修好脱贫路、致富路作为精准帮扶的切入点,累计投资492万元,帮助地坪村新修水泥路4.7公里,改建拓宽水泥路10公里,实现了路段“畅、洁、绿、美、安”的目标。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要求,投资21.9万元,对全村291户群众的院落进行环境优化整治。同时,积极推进人畜饮水、路灯照明设施建设,大大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
  依托地坪村的地理环境和生态优势,市交通运输局重点帮助村上调整经济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增强发展基础。驻村工作队动员组织贫困群众,改造了原有荒废的茶园,新建了120亩茶园,配套完善了茶园灌溉设施。争取水产养殖项目扶持资金10万元,开发利用原有40亩水塘,发展以罗非鱼为主的水产养殖,投放鱼苗7万尾,协调23户贫困户加入水产养殖合作社。同时,合理开发20亩荒滩地用于种植莲菜,带动了11户40多人实现脱贫。发展中药材种植和畜禽养殖项目,发展香菇种植18户、中药材种植9户、畜禽养殖13户,30多户80多名贫困群众摆脱了贫困。目前,“扶贫发展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精准扶贫模式,已经成为地坪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可行路径。

  • 相关阅读
  • “五个创新”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本报讯(井海鹏)商州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工作举措,工作模式,丰富实践载体,从严从实督查指导,全面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创新方式方法,...

    时间:09-21
  • 立下愚公移山志 打赢脱贫攻坚战

    ——商州区纪委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纪实   商州区纪委监察局包抓何家塬村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按照“五大路径引领、六大产业带动、九大政策支撑”的思路,发扬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的&...

    时间:09-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