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丹凤扶贫局全力推进包扶村脱贫攻坚

丹凤扶贫局全力推进包扶村脱贫攻坚

2016-10-10 08:26:0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村民正在搬运黄花菜苗

本报讯(记者 何晓东)10月5日,丹凤县庾岭镇石门塬村“天苓香合作社”基地开工建设,多名党员干部及群众来到田间地头,有的忙着翻土、有的搬运黄花菜苗,大家干得热火朝天。
石门塬村党支部书记王桂林告诉记者,“该合作社是由县扶贫开发局提供产业资金帮扶成立的,以种植天麻、猪苓、香菇为主,转产种植黄花菜。目前,合作社正在抓机抢时的种植黄花菜,防止严寒到来错过种植的最佳时机。”
石门塬村位于丹凤县庾岭镇东部,全村有10个村民小组628户、2310人。县扶贫局包扶石门塬村后,按照省市县有关贫困户识别要求,严把九条红线标准,协助村上识别贫困户137户418人,完善各类档案资料,使贫困户识别情况形成了户有卡、村有册、镇有簿、县有档,并按照全村贫困情况,为村上制定了详细五年脱贫规划,分类施策、逐年脱贫。一年来,为村上争取项目8个,财政资金82.2万元,修建通组道路1条0.6公里,便民桥2座,解决了87户316人出行困难;修复饮水设施,保障了130户521人饮水安全;发放产业贴息农户贷款36户180万元,发展天麻3万窝、香菇40万袋、猪苓1万窝、黄花菜育苗圃200亩、中药材350亩,初步形成以天麻、香菇、猪苓、黄花菜为主导的四大产业基地,支持食用菌协会发展产业技术服务,开展农村实用技能培训6场780人次,发放各类技术资料手册1100余份,资助贫困大学生8名,对外输出务工人员720人,为村民发放致富鸡苗1.4万只。下一步,扶贫局计划帮助该村完善河道治理,提升文化广场建设,实现太阳能路灯全覆盖,继续送科技下乡、扶贫助学,助力脱贫攻坚。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商务局夯实监管责任 确保商务系统和谐稳定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总体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和红线意识,坚持标本兼...

    时间:10-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