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商务局夯实监管责任 确保商务系统和谐稳定

商洛市商务局夯实监管责任 确保商务系统和谐稳定

2016-10-10 08:26:5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总体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和红线意识,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源头管控,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党委政府领导责任,狠抓专项整治和安全宣传教育,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促进全市商务系统安全形势的稳定好转。
  夯实安全责任,突出监管工作。年初,市政府与市商务局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后,市商务局立即与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和市直13户商务企业签订了《2016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要求各县区、市直各企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与各企业、各科室、车间、班组等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使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领导、企业、科室及责任人,做到人人心中有数、责任明确,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强化检查督查,确保取得成效。今年以来,市商务局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综合监管与行业直管的界限。以强化监管部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抓手,强化检查排查措施,创新检查排查方式,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活动月”“夏季消防安全检查督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等活动,并结合重大节日、两会期间开展各项检查排查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底,全市共出动检查车辆30余台次,检查人员60人次,检查加油站146个,成品油企业3个(中石油、中石化、交通延长),成品油油库1个(中石油商南油库),农贸市场10个,大型超市(商场)20余个,大型宾馆(酒店)23余个,民爆库7处,建筑工地2个;发现安全隐患41余处,现场纠正隐患26处,下发整改通知15份。确保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商务局供稿)

  • 相关阅读
  • 丹凤扶贫局全力推进包扶村脱贫攻坚

    村民正在搬运黄花菜苗 本报讯(记者 何晓东)10月5日,丹凤县庾岭镇石门塬村“天苓香合作社”基地开工建设,多名党员干部及群众来到田间地头,有的忙着翻土、有的搬运黄花菜苗,大家干得热火朝天。 石门...

    时间:10-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