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南法院多举措开展司法救助

商南法院多举措开展司法救助

2016-10-31 09:00:5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胜利 苏乔)“虽然我妻子瘫痪在床,但有了这笔钱,至少下来的日子我们生活就有盼头。感谢你们的帮助。”近日,申请人何玉娥的丈夫激动地对在场的法院干警说道。“我确实没有想到,法院一直对我这么关注,我一定树立生活的信心,战胜眼前的困难,不辜负法院对我的关心!”37岁下肢截瘫的黄后喜如是说道。

  10月8日,商南法院党组书记赵艺带领执行局干警,深入到富水镇茶坊村及城关镇任家沟村,对两位下肢瘫痪、生活不能自理的申请人送去了生活救助金5万元。这是商南法院为家庭贫困的申请执行人开展司法救助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商南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涉民生执行案件救助工作,创新社会联动救助工作机制,解决执行案件当事人实际困难,化解执行信访矛盾,实现公平正义。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份,该院通过社会联动救助工作机制,对15案21人(次)实施救助30万余元。县民政局对因交通肇事瘫痪导致无执行能力的两名被执行人纳入政府抚养对象,并对8案特困案件当事人救助20余万元,使相关案件予以执结。县住房管理局拿出5套廉租房,目前已对一名因返还房屋而无处居住的被执行人提供廉租房,并免除房租费。一名申请执行人因被执行人无力赔偿,导致其考上大学的儿子面临辍学,县慈善协会对该申请人救助1.2万元,使其子得以走入大学校门就读。社会各方联动,积极开展执行案件救助,解决了案件当事人的实际困难,化解了矛盾,推动了执行难案的执结,让案件当事人切实感受到了司法人文关怀,极大地提升了法院在群众中和社会上的满意度。

  • 相关阅读
  • 充分依托“三带四联”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镇安农商银行金融支持脱贫攻坚成效显现  今年,镇安农商银行紧紧依托镇安“三带四联”,即通过大户带、企业带、三社(合作社、供销社、信用社)带,创新联产、联业、联股、联营脱贫新路径的...

    时间:10-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