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市人防办重视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2018-09-30 15:39:52

来源:

  商洛之窗讯(仁坊)9月25日,市人防办召开党组会议,听取市委督查组反馈意见整改建议的汇报,深刻分析当前形势,专题研究落实工作措施,力促意识形态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重温学习了市委《2018年度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市文明委《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以及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追赶超越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的决定》等重要文件,客观总结了今年前9个月的意识形态工作的特色亮点。主要体现在抓政治理论学习次数多、学习内容丰富、教育效果明显;落实相关学习制度严格,学习宣教氛围浓;责任分工比较明确,工作措施比较实;领导坚强有力,信息采编、网络安全、阵地管控等工作进步明显;加强人防宣教,在促进人防建设方面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全市人防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学习制度不健全、不完善,政治理论学习深度、广度不够,用政治理论指导人防工作针对性不强,工作方式方法不适应等实际出发,重点抓好七项工作:一要完善学习制度,提高个人自学的自觉性;二要进一步明确学习计划,重点是学好习近平治国理政方略,开展“三查三比”(查学习笔记,比谁记的多、整齐规范;查心得体会,比谁写的水平高;查重点理论文章学习,比谁朗诵水平高);三要落实工作责任,尤其是党支部的主体责任,监察室的监督责任,科室干部学习的督促检查责任,做到“全覆盖”,形成齐抓共管局面;四是加强工作领导,成立由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以两名副职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两名人员为兼职干事,全面负责意识形态工作;五要加强对人防官网的管理,严格稿件审核把关,确保不出问题;六要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正确引导干部职工拥护核心,树立“四个意识”,坚守“四个自信”,培养和造就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人防干部队伍。七要扎实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教育引导广大人防知识分子在岗敬业奉献,为推进我市人防建设追赶超越做出新贡献。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