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2018年商州公安工作呈现九大亮点

2019-02-18 11:26:51

来源:

  2018年,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紧紧围绕商州发展大局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按照“立足区情、突出重点、固本强基、分层突破”思路,以争创“商洛排头,陕南一流,全省先进,全国有名”为目标,以提升社会治安满意率和公安队伍满意度为落脚点,履职担当,顽强拼搏,公安工作实现了新跨越。在全市公安目标责任考核中获得一等奖,获得公安厅“全省优秀公安局”称号,被推荐为市级“人民满意政法单位”。分局全年工作呈现九大亮点:

聚焦“绝对忠诚”

  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标准化基层支部创建、纪律作风教育、书记讲党课等系列活动,不断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全体民警辅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确保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坚守“勇于担当”

  组建了商洛首支无人机反恐侦察中队,形成了“空中、街面、卡点”多层全时可控的立体化反恐防恐体系,在全省反恐怖防范应急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会上介绍了经验。强化重点案件化解和网络监管,成功处置了“疫苗”事件,圆满完成“环秦岭自行车赛”、上级领导来商等重大活动安保警卫任务,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坚持"重拳出击"

  紧紧抓住扫黑除恶这条主线不放,推行“五级责任”共担机制,扫黑除恶攻势凌厉。相继破获涉黑恶案件68起,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10个,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83人。分局扫黑除恶工作成效在全市名列前茅,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同时,组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雷霆禁毒”“严打破案大攻坚大提升”“六打八防一宣传”等专项行动,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8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3人,抓获网上逃犯36名。公众安全感大幅度上升,“两率一度”测评达五年来最高水平。

常态“严管严防”

  组织开展了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一标三实”信息采集、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等专项行动,治安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百名巡警进千家店铺”治安联防持续深化,“三深入、三共建、三争创”等巡防机制不断完善,并得到全市推广。

打造“智慧法制”

  投资1000余万元,建成智能化办案中心、审讯指挥中心和审讯指挥系统;完成17个办案场所的升级改造任务,建成了15个规范化的接警中心,执法办案实现信息化、智能化、可视化、规范化,执法质量不断提升,被省公安厅、市公安局评为“执法示范单位”。

全力“优化环境”

  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出台《商州公安分局优化营商环境15条措施》和《商州区建设环境保障专项行动方案》,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20余起,打击破坏营商环境案件15起,强力保障了市、区重点项目建设、秦岭生态环境治理、创园创卫等工作,被商州区评为“全区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先进集体”。

突出“便民服务”

  大力推行“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应用,出入境服务实现自助缴费和港澳台自助签注24小时自助服务,民警做好事260多件,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注重“严优并重”

  开展民警辅警全员“量化积分”考核管理,工作活力大增。加大“商州公安”微信公众号和“商州公安抖音号”宣传力度,“商州公安”抖音号被中央政法委评为“四个一百”优秀新媒体账号,微信公众号被评为全市“十大最具影响力”的公众微信号。全局27个单位和90名民警辅警受到上级表彰奖励。特别是组织开展了“六大标兵”评选表彰活动,有效扩大了商州公安的影响力,树立了商州公安良好形象。

坚持“情系群众”

  认真履行帮扶职责,全力宣传落实帮扶政策。投资26万元,筹资200万元新建了村办公室、卫生室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组织相关人员为贫困户免费进行体检义诊2次,为贫困户及高龄老人发放了米油等慰问品,邀请省戏曲研究院秦腔剧团到村举办扶志扶智文艺演出活动。2018年脱贫44户95人,青棉沟村扶贫攻坚工作实现预期目标。

  (供稿:商州公安分局 王阶运)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