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2018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赢得国家4部委表彰

2019-02-18 11:27:27

来源:

  近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发出通报,对全国“2018年绿色出行宣传活动”成绩突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名列其中。

  2018年度,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行动”的决策部署,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强生态建设和“四城联创”工作要求,于2018年7月份,协同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大力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商洛市环保局、商洛团市委、商洛市体育运动中心等部门,从商洛市行政中心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低碳上下班、绿色环保行”百日竞赛活动,举办公共机构绿色出行倡议签名承诺、减少电梯使用和少开车出行等体验活,推行“135”出行活动,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该活动持续100天,1500多名干部职工参与,并迅速辐射扩大到县区基层。

  宣传活动期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共悬挂横幅标语20 多条,制作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彩页1500余份、科普手册1000余本、节能图书500余本、节能感光灯300多只,张贴节电、节水、垃圾分类标识1000余张;组织商洛电视台、各通信公司向市民发送节能减碳公益短信300多条;在商洛日报、掌上商洛等媒介及省、市官网上刊登各类信息报道30余篇。“绿色出行”宣传活动受到市委主要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供稿: 王阶运)

  • 相关阅读
  • 2018年商州公安工作呈现九大亮点

      2018年,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紧紧围绕商州发展大局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按照“立足区情、突出重点、固本强基、分层突破”思路,以争创“商洛排头,陕南一流,全省先进,全国有名”为目标,...

    时间:02-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