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公安机关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

2019-05-10 08:49:5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商公宣)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活动圆满进行,深入组织开展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为主题的实践活动,确保打赢安保维稳硬仗。

  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以组织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载体,以实现“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目标任务。从4月21日至“五一”收假,全市公安机关已全部启动战时指挥应急和高等级勤务机制,为安保维稳工作提供强大动力。

  强化组织,多措推进。全市各个公安机关专门成立了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实施开展,把实践活动和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做到同部署、同实施、同落实。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积极参加。各级公安机关宣传部门围绕阶段任务和重点,加大与主流媒体的合作,与传统媒体的联合,与新兴媒体的融合,扩大宣传手段和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和平台,确保持续掀起活动高潮。

  突出重点,确保实效。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实际,以点带面,持续掀起全市实践活动的高潮。深化忠诚教育,组织全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研讨活动。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贯穿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全过程,推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等活动常态化开展;发挥典型引领,深化全市“汪勇式集体和个人”创建评比活动,及时总结推广先进典型的宝贵经验,多种形式、多种手段,用正能量引领全警队,加大表彰奖励,实行战时表彰奖励机制,激发基层民警荣誉感自豪感。夯实从优待警,维护执法权威,坚决维护民警尊严、维护法律权威。改善民警值班备勤住宿条件,建好民警食堂、淋浴室、洗衣房等“五小”设施,及时帮助解决困难;从严治警,严格队伍管理,强化警风警纪教育,强化内部安全管理,确保警令政令畅通。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公安局勇当法治政府建设排头兵

      本报讯2018年以来,市公安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法治政府建设和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深化执法改革,开展了“阳光警务”“案件两统一”“受立案监督”三...

    时间:05-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