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公安局勇当法治政府建设排头兵

2019-05-10 08:51:07

来源:

  本报讯2018年以来,市公安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法治政府建设和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深化执法改革,开展了“阳光警务”“案件两统一”“受立案监督”三项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用以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中的执法公示、执法过程全记录、行政执法法制审核等三项重点工作任务。市公安局所有警种负责人和窗口单位民警信息统一公开上墙,户籍、外事、车管所全部推行一站式办公和自助式服务,提升了工作透明度和群众满意度。加强行政审批清理和规范工作,市公安局保留行政许可8项,民爆物品购买运输许可、易制毒化学品运输许可等一批许可项目已经下放到县级公安机关,缩减了审批程序和时间。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从2018年5月1日起,申报护照实行“只跑一次”工作制度,出入境大厅周六正常上班,开展预约服务,开设“绿色通道”,办证时间缩短到7个工作日。简化户籍迁移、公章刻制、机动车登记等流程,强力规范涉企执法行为,全警营造优化营商环境氛围。以执法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在法治教育培训、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执法人员管理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法治公安”建设成为引领公安工作追赶超越的着力点和增长点。

  (市司法局供稿)

  • 相关阅读
  • 公安机关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

      本报讯(商公宣)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活动圆满进行,深入组织开展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为主题的实践活动,确保打赢安保维稳硬仗。  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全...

    时间:05-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