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市人防办上半年驻村扶贫工作成绩斐然

2019-08-12 15:26:50

来源:

  商洛之窗(仁坊)近年来,市人防办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大力发展脱贫产业,努力补齐设施短板,奋力落实“577”要求,努力实现包扶村摘帽退出目标。

  发展脱贫产业抓得实。该办从深度贫困的党沟村自然条件恶劣、基础设施滞后、脱贫产业基础薄弱、脱贫退出艰难的实际出发,投入3.5万元、争取项目资金产业到户资金137.1万元,发展食用菌代料生产15万袋。争取投资60万元、化肥10吨,种植半夏105亩。投资95万元,新建了5000只商品兔规模养殖场和5000只林下生态鸡养殖场,目前已调试安装到位即将投产。养飞鼠1户80只,养牛2户15头。种植烤烟612亩,油葵213亩、辣椒99亩。争取4000株优质核桃苗,扶持新建核桃园100亩、科管核桃园300亩。全村基本实现了在册贫困户每户有两个以上产业,每户至少有1个劳动力创业就业目标,为摘帽脱出提供了产业基础。

  改变设施条件抓得实。积极协调争取各类资金237.3万元,完成8个项目。投资152万元,完成了2.8公里的油返沙治理、2.2公里的村组(产业)路硬化、一二组8米宽桥梁,实现了村内干道两个小循环。投资56.5万元,完成了140米食用菌产业护坡治理、4.5亩填方1.2万方的村活动广场回填工程、10间2层200平方米党支部办公室、党群服务中心提升工程,党沟村的村容村貌显著改善。

  落实“577”要求抓得实。实施了安全饮水工程,整修了季节性缺水和2个组主管道漏水问题,全村自来水普及率94.1%。计划实施的陕南移民搬迁38户(县城集中安置30户),25户已搬迁,其余13户装修接近尾声,可望8月底前全部搬迁到位。计划实施的39户危房改造,除8户还在实施外,其余的31户已实施到位。足额落实公益林补偿和农资直补。为42户45名贫困学生落实兑付了困难补贴。组织开展义诊巡诊服务,对177名高血压、60名糖尿病、3名精神病患者进行随访和体检,贫困户住院费报销比例89%。村卫生室被命名为标准化卫生室,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村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观。对全村20户47人落实低保政策,14户9人实行分类救助,8户8人发放“五保金”并落实了监护人。

  • 相关阅读
  • 市人防举行“商防——2019”人防机动指挥通信实战演练

      商洛之窗讯 (仁坊)8月6日,商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举行“商防——2019”人防机动指挥通信实战演练,各县区人防办相关指挥通信保障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以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跨区协同...

    时间:08-12
  • 人防办认真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商洛之窗讯(仁 坊)8月6日,市人防办召开全市人防系统人防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再次安排部署,全力推进下半年各项人防工作。党组书记、主任赵新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真传达了市委书记陈俊、...

    时间:08-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