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科协再添措施助力脱贫攻坚战

2019-09-03 08:18:0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都晓莉)近日,市科协为包扶村再出实招、再添措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科协成立专项工作组,深入丹凤县龙驹寨街办马炉村实地调研,督查单位包村扶贫和驻村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包村扶贫工作的决定》,明确要求定期在马炉村组织开展党建结对、科普讲座、科技培训、义诊咨询、送医送药、政策宣讲等活动。从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驻村工作队、有关责任部室和帮扶干部五个层面进一步明确职责,夯实包村扶贫责任。

  建立驻村工作队日考勤月考核制度,按时认真据实填写《工作队工作日志》和《第一书记工作手册》,确保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扎实履职。要求提高入户率,有计划定期走访贫困户,及时掌握全村贫困户情况,负责扶贫政策宣传落实、贫困户信息收集和相关资料填写、完善等工作,进一步梳理马炉村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并就问题整改、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提高群众满意率等事项进行了具体部署。

  • 相关阅读
  • 扶贫一线积极履职

      ——记市四届人大代表张社生王 涛  看望慰问群众  “代表不只是开个会,举个手就完事了,平时必须多走访群众,搜集情况,把群众所需所想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所遇到的困难,通过代表这个&lsquo...

    时间:09-03
  • 群众口碑诠释了他的初心和担当

      ——记邮储银行商洛市分行驻洛南县陶岭社区扶贫工作队队长宋洛民马泽平 薛菲菲  “我们在塬上种地穷了几十年,哪想到还能过上如今的好日子。”洛南县城关街道办事处陶岭社区郭塬组白志军掩...

    时间:09-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