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扶贫一线积极履职

扶贫一线积极履职

2019-09-03 08:23:1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记市四届人大代表张社生

王 涛

  看望慰问群众

  “代表不只是开个会,举个手就完事了,平时必须多走访群众,搜集情况,把群众所需所想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所遇到的困难,通过代表这个‘直通车’反映上去。”多年来,市人大代表、丹凤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张社生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自当选为市人大代表以来,他积极向上反映问题,为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全力解决丹凤县社会保障和脱贫攻坚等领域百姓关切的问题。

  目光坚毅,脚步匆忙,说话办事干净利索,身体里仿佛永远有使不完的劲,这是张社生给大家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作为市人大代表,张社生深知肩上的担子,他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注重调查研究,倾听老百姓的意见和呼声,处处为群众着想,认真践行代表职责,努力使自己成为人民信赖的人大代表。

  丹凤县蔡川镇蔡川村地处蟒岭深处,是一个深度贫困村。自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张社生几乎每周都抽时间进村调研、驻村帮扶。他结合村情实际,聚焦人社部门职能,把畜牧养殖、药材种植、农副产品和劳务输出作为支持群众的主导产业,先后启动实施了“千头猪场”“百头牛场”“万只鸡场”“千亩药材”“百亩地膜洋芋”等产业发展战略工程,组织全村贫困户发展产业155户496人。同时,他积极组织局党委与村党支部结成对子,加强互动交流,共过组织生活,带头讲党课,一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7名党员与127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干部进村入户访民情,下田间蹲地头,帮助贫困户找路子创收入,各尽其能、各显神通。几年来,他带头履行承诺381个,办实事448件。其中,党员个人捐赠轮椅4个,争取水泥22吨,自来水管3000米。在他的带动下,丹凤人社局脱贫攻坚工作被县上考核为优秀格次,他本人也受到相应的表彰奖励。

  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张社生始终坚持合理安排时间,妥善处理繁忙的本职工作与代表履职之间的关系,按时参加人民代表大会,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投好神圣的一票。闭会期间积极参加市、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种代表培训和视察、调研、座谈活动,把每次活动都当作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和履职实践。

  作为“八个一批”就业扶贫主抓单位“一把手”,张社生在全市创造性地推动就业扶贫“五个五”工程,即实施创业扶持工程,发放小额担保贴息贷款4329万元,扶持创业(户)实体290个,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159人;实施劳务基地建设工程,在外出务工人员聚集的西安、南京、温岭、嘉兴、深圳等地,建立了“十大”劳务输出工作站,目前该县已有578名贫困群众通过劳务基地实现了稳定务工,人均年收入达3万元以上;实施就业信息服务工程,通过就业服务机构网络信息资源引导全县贫困劳动力实现了自主转移就业524人;实施扶贫平台搭建工程,目前全县已建立扶贫基地和社区工厂25个,吸纳513名贫困劳动力实现了就地就业;实施公益专岗开发工程,全县通过公益性专岗开发已安置622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去年7月,丹凤县探索实施的“创业担保贷款信用村建设”破解农村贫困劳动力创业融资的扶持新模式被《陕西日报》和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要想群众信服你,就要为群众真正地解决问题,敢于豁得出、挺得住,用履职尽责为群众作出更大的作为。”张社生深深认识到,当选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代表,为民履职他永远在路上。

  • 相关阅读
  • 群众口碑诠释了他的初心和担当

      ——记邮储银行商洛市分行驻洛南县陶岭社区扶贫工作队队长宋洛民马泽平 薛菲菲  “我们在塬上种地穷了几十年,哪想到还能过上如今的好日子。”洛南县城关街道办事处陶岭社区郭塬组白志军掩...

    时间:09-03
  • 商洛市科协再添措施助力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都晓莉)近日,市科协为包扶村再出实招、再添措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科协成立专项工作组,深入丹凤县龙驹寨街办马炉村实地调研,督查单位包村扶贫和驻村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研究出台了《关...

    时间:09-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