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商务局精准施策稳外贸稳外资

2020-03-06 08:55:1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马西平张丹莉)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商务局精准施策,靠前跟踪服务,切实帮助解决涉外企业复工过程中的困难,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推进涉外企业复工达产。截至目前,重点涉外企业已复工26家,复工率78%,做到防控疫情和稳外贸稳外资两手抓、两不误。

  据悉,市商务局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及时传达贯彻各级领导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相继印发了外资外贸、对外投资合作外派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文件,转发了省商务厅、省财政厅关于支持进口境外重点医用防护物资的通知,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建立信心。自1月28日起,该局多次与商务厅驻境外商务代表联系,落实KF94防护口罩、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服和测温计,以及生产口罩的材料熔喷布等物资的货源,并提供信息给市有关部门及有需求的企业。协助市药材公司和神州实业公司采购35多万元的口罩、75%医用酒精、84消毒液、防护服、额温枪等防护物资。指派科室专人进驻外贸企业山阳奥科粉体有限公司,指导帮助企业及时转产过氧乙酸消毒剂生产,并联系相关部门办理生产许可证等证件,有效地缓解市场抗疫物资短缺的压力。

  同时,该局协调境内外各方,联系购买额温枪500多个、口罩4万多个,帮助涉外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企业防控物资缺乏难题,推动企业防疫复工同步行。引导涉外企业党组织成立抗疫党员突击队、划分党员责任区、建立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健康档案、制定职工防疫手册、开辟员工返岗专用通道等,加强对先锋党员员工的鼓励激励和关心关爱。建立涉外企业疫情防控帮扶联系机制,优化“心贴心”帮扶保障,对融资、通关等相关政策提供点对点的精准对接服务,推动涉外企业复工复产。

  此外,市商务局与涉外企业通过交流,外资外贸企业积极向当地红十字会、工商联和防控办捐款、捐物,截至3月2日,捐赠金额共计104.44万元。

  • 相关阅读
  • 商州司法局获司法部通报表扬

      本报讯(李侃盈 杨柳)日前,商州区司法局被司法部通报表扬为2019年度“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表现突出先进集体。  近年来,商州区司法局把强化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司法...

    时间:03-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