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市场监管局五大活动纪念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市市场监管局五大活动纪念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2020-03-09 08:36:4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韩玉成)在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的有关精神,紧紧围绕“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工作职能,部署开展五大活动,纪念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情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确保市场秩序规范有序。

  开展“3·15”消费维权“线上”宣传活动。围绕“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坚持以“线上”为主阵地的普法宣传,突出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消法》《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药品管理法》《价格法》《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与广大消费者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针对疫情期间消费者反映集中的商品价格、防护用品和生活必须品质量等问题,通过微信、微博、报纸、期刊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及疫情防控法治宣传。

  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加强组织领导,引导市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积极参与“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充分发挥示范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发放倡议书、告知书、一封信的方式,倡导广大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充分发挥消费维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能优势,助力打胜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开展疫情和复工复产期间消费维权活动。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作用,畅通维权渠道,积极受理办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3·15”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工作。加大疫情期间消费纠纷的调处力度,力争把消费纠纷解决在企业,化解在基层。及时发布消费维权典型案例、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健康消费,依法理性维权。

  开展平安市场创建和打击侵权假冒活动。深化市场监管领域平安建设工作,推出平安建设典型,打造“平安市场”品牌,提高市场监管领域平安建设水平,以平安建设的新成果满足广大消费者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新需求。发挥承担的市、县区“双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优势,强化执法协作,促进信息共享,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着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开展专项执法活动。以查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价格、公用企事业单位不正当竞争等领域违法行为为重点,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持续加大执法办案力度,打击违法行为,震慑违法分子,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真正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妇联开展庆“三八”网上系列活动

      本报讯(方方)近日,商洛市妇联开展“千里相望、武汉加油”线上诵读活动,百余名女性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以诵读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武汉的祝福。  “我虽然看不清你清澈的面容,但铿锵的...

    时间:03-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