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税务局提升服务效能促发展

2021-10-15 08:21:1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邓勇慧)今年以来,市税务局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便捷优质服务为抓手,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便民办税缴费举措,着力打造最优税务营商环境,积极为新时代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健全营商环境工作机制。深入落实《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制定《商洛市税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细化税务部门在企业开办和注销、办理许可、信用融资、纳税服务、包容普惠创新、数字营商等6项业务中的措施清单,建立全市税务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滚动升级机制,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绩效管理,在全市税务系统形成“人人重视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思想共识。

  简并办税缴费业务流程。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梳理372项税收业务全程网上办,明确152项办税业务“最多跑一次”,取消税务证明事项60项,落实减事项、减表单、减资料、减流程、减操作,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优化“前台收件、内部流转、限时办结”流程,推动业务流程优化、报送资料及表证单书精简,推进“十税合一”申报,企业开办涉税事项1个工作日内办结,出口退税业务压缩到6个工作日内办结,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办税效率,减轻纳税缴费负担。

  优化税收执法监管方式。积极落实税源分级分类改革,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实现企业简易注销即时办结。对符合条件企业即时出具清税文书,推行办税缴费业务“容缺办理”,纳税人书面承诺即可先办业务,积极实施“首违不罚”制度,对58户纳税人符合条件而免于处罚,税务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纳税遵从度显著提升。

  推行多元化纳税缴费服务。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行“一窗式”“预制推送”“免填单”服务,推广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充分运用QQ、微信、电子税务局等渠道推进“网上办税”“掌上办税”,开通纳税人学堂、“云课堂”,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落实“首席服务专员”,全程服务指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7个县区办税服务厅被授予“省级巾帼文明岗”。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交警支队开展“除隐患、防事故、创一流”攻坚行动

      本报讯(薛丹江)为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10月11日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除隐患、防事故、创一流”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扎...

    时间:10-15
  • 商洛市慈善协会向一千七百名贫困老人送温暖

      本报讯(记者王孝竹)10月13日,由市慈善协会联合各县区慈善协会和志愿者团队举办,将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重阳节向贫困老人送温暖联合慈善大行动暨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以“情暖...

    时间:10-15
  • 商洛市林业局召开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

      本报讯(刘永琦)10月13日,市林业局召开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局机关退休老干部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共商林业发展大计。  会上,局党组书记通报了全市林业工作开展情况,老干部代表...

    时间:10-15
  • 商洛市市场监管局以“铁拳”保障民生安全

      本报讯(齐勇 李一峰)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加大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查处重点,集中优势兵力,开展十大执法专项行动,集中力...

    时间:10-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