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中院举办环境资源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2022-06-06 10:09:4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王 剑)6月2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法润秦岭 护航商洛”为主题,召开打击破坏矿产资源犯罪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市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成员单位及多家媒体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通报了商洛两级法院近年来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就发布的典型案例等相关情况进行说明,并就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相关问题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据悉,市中级人民法院本次发布的《打击破坏矿产资源犯罪典型刑事案例》,是针对近年来我市非法采矿犯罪尤其是河道采砂违法犯罪案件频发的情况,选取5个非法采矿的典型案件进行编印,是商洛两级法院环资审判成果和有益探索的充分展现,是全力保障全市“一都四区”建设、整治秦岭“五乱”的有力举措。本次发布,将通过典型案例的教育、评价、指引、规范功能,有效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凝聚全社会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合力,共同努力做好秦岭生态卫士。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挂牌

      本报讯 (通讯员 张 辉)6月1日,商洛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商洛金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行。  商洛金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是一所集专业培训、创业就业、订单培训、技能扶贫、劳务派遣、职业中介服务...

    时间:06-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