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中院召开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2-07-02 07:48:4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肖云通讯员卢宣瑜)近日,商洛中院召开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近五年全市法院禁毒工作基本情况,发布10件毒品犯罪典型案例。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禁毒委、市禁毒委成员单位,人民日报、人民数字、华商报、西北信息报、商洛日报、商洛电视台、商洛新闻网等新闻媒体受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商洛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涛全面介绍了法院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全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活动,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开展,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2017年以来,商洛法院审理毒品犯罪案件120件,判处罪犯140人,134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共处罚金182.3万元。

  此次发布的打击毒品犯罪典型案例中涉及贩卖毒品5例、种植毒品原植物2例、非法生产制毒物品1例、容留吸毒1例、包庇毒品犯罪分子1例,集中体现了商洛两级法院从严惩处毒品犯罪、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责和担当。通过典型案例的发布,教育群众自觉远离毒品、远离毒品犯罪,共同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

  在答记者问环节,刑一庭副庭长庞娟就媒体记者的提问作了详细解答。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公安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 (通讯员 杨丹涛 魏 涛)6月30日,市公安局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党员,前往山阳县袁家沟党性教育基地和山阳县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主...

    时间:07-02
  • 商洛市纪委监委机关做实招商项目跟踪服务

      本报讯 (通讯员 陈 泼)“现在,一期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影响二期、三期投资建设的关键是用地问题……”6月28日,在市纪委监委召集山阳县板岩镇和县国土资源、林业等部门参加的重点项目现...

    时间:07-02
  • 商洛市纪委监委与市文旅局联合举办青年干部读书研讨交流会

      本报讯 (通讯员 查玉萍)6月30日,市纪委监委与市文旅局联合举办青年干部读书研讨交流会,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雷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

    时间:07-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