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中院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2-09-28 08:51:5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通讯员 陈刚柱 谢 鹏)全市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周密组织,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突出纪律教育主题,采取“‘强理论’研讨学+‘讲廉政’党课教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自学’相结合”,采用微党课、支部会、经典微课推送等方式,常态化、多轮次开展纪律学习教育。建立“部室考核推荐、部门考核选拔、全院考核选派”的考核机制,全院干警在线主动学习“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视频课程,参加“学法纪”党纪法规学习测试成绩优异,市中级人民法院代表队参加“明法纪”党纪法规知识竞赛荣获清廉商洛党纪法规知识竞赛初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持续深化以案促改活动质效,组织“颂廉洁”廉政观影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政治部、驻院纪检组利用微信群,先后推送市纪委制作发布的“清廉商洛”优秀微电影微视频《清廉家风在我》《底线》等近20部,利用影视效果汲取“不敢”的震慑、领悟“不能”的敬畏、砥砺“不想”的修养。

  开展“改作风”大调研、“优作风”组织生活会和“见作为”青年干部读书班活动,各支部召开以“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谈认识、剖析原因定措施。青年干部读书班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学习宣讲活动与纪律学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录制感悟音频、选登党员履责承诺书、展评个人感悟等,有力促进了纪律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以“促规范”仪容风纪大检查为牵引,商洛中院机关纪委、人事科、督察室等部门会同驻院纪检监察组,以《法官行为规范》为准绳对全院干警“司法形象”进行监督检查,建立“随检查随通报盯住改”机制,开展专项检查2次、突击抽查 2次,督促提醒2次、化解疫情防控风险1处、纠正着装问题3起,全体干警守纪意识持续增强。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检察院举行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

      本报讯 (记者 王 剑)9月27日,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全市检察机关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检察机关近年来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发布禁毒工作典型案例。  据悉,2020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积极参与禁...

    时间:09-29
  • 商洛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杨 萌)9月28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战系统及党外人士通报会,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权雅宁通报会议精神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

    时间:09-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