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检察院举行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2-09-29 08:25:5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王 剑)9月27日,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全市检察机关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检察机关近年来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发布禁毒工作典型案例。

  据悉,2020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在打击预防毒品犯罪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重点打击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容留他人吸毒、非法持有毒品三类犯罪,全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毒品犯罪46件52人、起诉65件78人,不批准逮捕1人、不起诉8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11件12人。

  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禁毒工作5个典型案例,包括检察机关履行检察职能追诉毒品案件漏罪漏犯、引导侦查机关全面收集和固定证据、开展自行补充侦查完善毒品犯罪证据链、结合寄递领域毒品案件监督有关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等检察职能履行情况,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对社会有着一定的警示教育意义。

  在答记者问环节,有关人员就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七号检察建议”打击和预防寄递领域毒品犯罪情况、全市检察机关在提升毒品案件办案质效方面采取的举措以及开展禁毒宣传工作的情况作了详细解答。

  本次发布会集中展示了我市检察机关近年来惩治和预防毒品犯罪的显著成效。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在保持对毒品犯罪高压打击态势的同时,继续强化源头治理工作,会同社会各界共同提升禁毒工作质效。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杨 萌)9月28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战系统及党外人士通报会,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权雅宁通报会议精神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

    时间:09-29
  • 商洛中院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

      本报讯 (通讯员 陈刚柱 谢 鹏)全市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周密组织,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突出纪律教育主题,采取“‘强理论’研讨学+&lsquo...

    时间:09-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