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文明之花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10-14 08:45:4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通讯员 佘良云)自创建“市级文明标兵单位”以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把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作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更新创建理念,灵活创建方式,丰富创建内涵,全力推进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市人民检察院大力实施文化育检工程,新建党性体检室、支部活动室等党员活动场所,对学习室、图书室等设施进行升级改造,为干警读书学习、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提供场地。按照“一层一主题,一墙一特色”的要求,设置楼道文化长廊,让干警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文化素养。

  市人民检察院研究制定“书香商检”活动实施细则,常态化开展读书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补足干警精神之钙,努力打造文明书香机关。成立检察官文艺队,广泛开展干警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培养检察职业情趣。开展“6+N”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性体检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警依法文明履职的意识。市人民检察院“阳光检察”党建品牌被市委工委授予优秀党建品牌,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被省委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积极开展“最美商洛检察人”评选活动,市人民检察院先后培树出“全国检察先进个人”等一大批先进典型。成立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扶老助残济困、检察普法等志愿者团队,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80多名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普法宣传170多场次,深入街头、社区、乡村开展宪法、民法典、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并对涉案困难儿童开展爱心救助和帮扶。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检察机关150多名志愿者在防疫一线扛起检察担当,其中市人民检察院15名干警获得市上表彰。

  市人民检察院把服务保障“一都四区”建设作为文明创建的基石,强监督、守公正、重自强、勇争先。认真履行刑事检察职能,严惩危害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涉黑涉恶等犯罪行为,积极参加“扫黄打非”“黄赌毒”等专项整治活动。狠抓1至8号检察建议落实,创建“商山细雨”未检品牌,叫响“秦岭生态卫士”品牌,唱响“温暖控申”品牌,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小案”。

  • 相关阅读
  • 商洛公安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本报讯 (通讯员 张 驰 杨丹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强化“五个抓手”,深入推进全市公安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市公安局成立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实施...

    时间:10-19
  • 商洛中院推行“六化”党建工作法

      本报讯 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注重挖掘红色文化资源,通过“六化”党建工作法,铸牢党员干警对党忠诚之魂、理想信念之魂、敬业奉献之魂、勇于担当之魂、清廉无私之魂的“五魂&rdq...

    时间:10-19
  • 托起群众安居梦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领导在窗口开展跨省通办“零距离真体验”活动在“晨光·商丹金域”售楼部为购房者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开展“坐窗口、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零距离服务本报通...

    时间:10-18
  • 党建引领齐聚力 踔厉奋发谱新篇

    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家庭医生上门服务组织开展义诊活动  本报通讯员 何锦辉 陈 芬  今年以来,商洛市卫健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都四区”总体目标,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一手...

    时间:10-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