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卫健委推进“双百”行动见实效

2022-11-09 08:25:0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通讯员 陈培东)全市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双百”行动推进视频会后,全市卫健系统聚焦巩固提升健康扶贫成果目标,集中开展“五个再过一遍”行动,确保健康扶贫成果持续巩固、“双百”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基本情况再过一遍,做到服务不缺一项。全市卫健系统查村卫生室日常监管,确保工作时间有人坐班接诊,坚决防止新建标准化卫生室存在无人值守的现象,环境卫生整洁达标,常备药品齐全,无过期药品;查镇卫生院选派医生到没有村医的村卫生室开展巡诊提供医疗服务制度落实情况,坚决防止因派人不到岗造成群众看病无医生的问题;查移民搬迁安置点医疗保障服务工作,看户籍地与搬迁点所在地公共卫生服务移交是否到位,确保搬迁群众及时在现居地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查大病和慢病签约服务对象,弄清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做到大病和慢病工作台账县镇村一致、与系统数据一致,工作人员对政策和服务对象“一口清”。

  政策落实再过一遍,做到保障不漏一户。全市卫健系统抓实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夯实县级定点医院救治主体责任,确保底子清、流程好、台账全和服务实。严控大病救治费用,减少不必要的支出,降低大病患者经济负担,全面防止因病返贫致贫。全面落实脱贫人口、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和易返贫致贫人口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和医疗保障“一站式”结算政策,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隐患漏点再过一遍,做到满意再增一分。全市卫健系统落实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签约服务主体责任,持续做好脱贫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做好高血压等四种主要慢病患者的随访评估、健康管理、适时转诊等健康服务工作。紧盯历次健康扶贫评估、考核反馈最多的,诸如慢病签约不实不细、达不到服务承诺要求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到位,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督帮检查再过一遍,做到帮扶不落一人。对标对表“双百”行动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卫健委7个督帮组于11月上旬开始对县区“百日提升”工作再开展第二轮次督帮行动,对历次发现反馈问题进行排查梳理,持续督促县区扎实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坚决克服不严谨、不细致、走过场现象,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帮扶不留死角。

  问题整改再过一遍,做到销号不少一个。针对县区自查问题、第一轮督帮发现问题和省级督帮组反馈问题,以及今年以来各级反馈的问题,市卫健委举一反三抓整改落实,建立清单台账、强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要求、逐项销号验收,并进行跟踪问效,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不少一个。

  • 相关阅读
  • 古树塬超限检测站抓好秋季执法培训

      本报讯 (通讯员 姜利龙)近日,市公路局古树塬超限检测站,紧盯工作重点,严格防疫措施,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业务能力”为主旨,扎实开展为期两周的秋季执法培训。  古树塬超限检测站抓实学习强理...

    时间:11-09
  • 商洛税务稽查精准发力全面提质增效

      本报讯 (通讯员 段 军)据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稽查局通报显示:2022年1-9月,国家税务总局商洛市税务局稽查局护航发票电子化集中行动率100%、信息化战法运用工作完成率100%、积案清理完成率100%、风险事件处...

    时间:11-09
  • 商洛市检察院打造健康细胞示范建设现场观摩点

      本报讯 (通讯员 张艺歌 全普凡)为切实提高干警健康素养,市人民检察院以打造健康细胞示范建设现场观摩点为契机,倡导健康生活,着力提升干警身心健康。  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rdquo...

    时间:11-08
  • 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工作获最高院表彰

      本报讯 (通讯员 任丹江 张 萍)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对人民法院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获得“人民法院政治工作先进集体”。据悉,全国法院政治...

    时间:11-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