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成效明显

2022-11-14 08:23:2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通讯员 郭丽萍)为进一步强化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持续提升重点工业产品质量水平,市市场监管局于今年4月至10月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的治理成效。

  市市场监管局相继印发《商洛市重点工业产品监管目录(2022年版)》《商洛市市场监管局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行动方案》等文件,实行月报制度,建立重点产品、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四重”监管台账,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危险化学品、钢筋、水泥、电线电缆等11类重点工业产品,全面开展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红线。该局要求销售企业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杜绝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全面排查流通领域企业245家,立案查处2起,处罚金额8000元。充分运用好市场监管总局“工品查”系统,对全市14家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进行“全科体检”,对关键原材料、生产过程、出厂检查等关键质量控制点“把脉问诊”,完成重点工业产品市级监督抽查47家104批次,不合格发现率4.8%,对5批次不合格产品及时移交,立案查处。对省局监督抽查发现的1批次液化石油气不合格产品立即移交属地县局,处产品货值等值处罚28750元,并责令经营者做好后续整改,排除隐患。

  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帮扶和监管并重,利用“质量月”期间,组织相关检验检测机构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8场次,组织参观人数累计达300人次,为群众免费检测电线、钢筋、商品煤等产品100件,让质量安全意识、消费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及时了解停产的4家获证企业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技术帮扶,鼓励企业积极开拓市场,在条件满足的前提下早日恢复生产。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市场监管局法制大讲堂开讲

      本报讯 (通讯员 汪琼芳)11月7日,2022年市市场监管法制大讲堂第三讲(总第23期)开讲。市局班子全体成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市局食品生产监管科科长余发祥围绕食品安全监管面临的...

    时间:11-14
  • 商洛市检察院着力打造文明书香清廉机关

      本报讯 (通讯员 佘良云)连日来,市人民检察院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打造文明书香清廉检察机关,扎实开展晨训晨学和检察文化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文化育检、人才强检措施,进一步锻造干...

    时间:11-14
  • 商洛公安交警加强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宣传工作

      本报讯 (通讯员 曾益民)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年底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根据省交警总队下发《全省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市道路交通...

    时间:11-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