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检察院着力打造文明书香清廉机关

2022-11-14 08:25:5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通讯员 佘良云)连日来,市人民检察院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打造文明书香清廉检察机关,扎实开展晨训晨学和检察文化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文化育检、人才强检措施,进一步锻造干警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干警综合素能。

  市人民检察院研究制订“晨训晨学”活动实施细则,将全院干警分成三个小组,由分管副检察长带队,坚持每天早上8时10分开始晨训晨学,时间大约半个小时。晨训内容主要是走队列、站警姿,练体能、强士气,背誓词、守初心,唱革命歌、铸忠诚,以此提升干警精神风貌,改变工作作风。晨学内容主要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通过持续不断地读记背、谈感悟、找差距、明方向、订措施,引导干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落实。

  该院扎实开展检察文化日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文明清廉检察机关为根本目的,根据干警的爱好、特长,成立合唱团、书画文学团、体育健康团等文体活动小组,结合每周五下午的党团活动,开展干警积极参与的文体活动,释能减压、激发活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培养干警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检察职业情趣,助推检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市场监管局法制大讲堂开讲

      本报讯 (通讯员 汪琼芳)11月7日,2022年市市场监管法制大讲堂第三讲(总第23期)开讲。市局班子全体成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市局食品生产监管科科长余发祥围绕食品安全监管面临的...

    时间:11-14
  • 商洛公安交警加强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宣传工作

      本报讯 (通讯员 曾益民)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年底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根据省交警总队下发《全省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市道路交通...

    时间:11-14
  • 商洛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成效明显

      本报讯 (通讯员 郭丽萍)为进一步强化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持续提升重点工业产品质量水平,市市场监管局于今年4月至10月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取得...

    时间:11-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