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公安交警加强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宣传工作

2022-11-14 08:25:1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通讯员 曾益民)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年底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根据省交警总队下发《全省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大会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进一步强化措施,全面做好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宣传工作。

  交警支队建立健全交通安全气象预警播报制度,加强与气象、交通运输等部门及高速公路运营、新闻媒体单位的协调联动,密切关注辖区天气情况,及早掌握大雾、团雾、降雪信息,及时研判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及时启动应急机制。

  支队持续曝光“高危风险企业”等突出隐患,在驾驶人“两个教育”中增加轮胎使用常识、爆胎应急处置等内容。邀请新闻媒体记者深入一线随警作战,宣传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战果,对查处的严重交通违法典型案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强化社会监督,鼓励群众举报违法行为。

  支队结合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活动,联合教育行政部门,深入开展冬季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播放交通安全教育片、剖析典型事故案例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乘车、文明骑车、文明走路的常识,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有效推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

  支队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电影下乡进万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组织群众观看交通事故警示片,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组织农村“两站两员”进村入户送安全,严把出村、出镇等重要关口,深入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大劝导活动,切实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支队不定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讲,编发《致客货车驾驶人亲属的一封信》,加强对企业负责人、驾驶人等重点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通报全国发生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对驾驶人进行安全培训,深入人流量较大的客运站,集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知识普及,推动提升司乘人员防护意识。

  支队提前策划组织第11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梳理近期辖区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寻找维持秩序的“好交警”、遵守秩序的“好市民”,加强典型宣传,传播正能量,让自律、包容、文明、礼让的现代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动员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平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倡导全民参与,共建文明交通。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市场监管局法制大讲堂开讲

      本报讯 (通讯员 汪琼芳)11月7日,2022年市市场监管法制大讲堂第三讲(总第23期)开讲。市局班子全体成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市局食品生产监管科科长余发祥围绕食品安全监管面临的...

    时间:11-14
  • 商洛市检察院着力打造文明书香清廉机关

      本报讯 (通讯员 佘良云)连日来,市人民检察院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打造文明书香清廉检察机关,扎实开展晨训晨学和检察文化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文化育检、人才强检措施,进一步锻造干...

    时间:11-14
  • 商洛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成效明显

      本报讯 (通讯员 郭丽萍)为进一步强化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持续提升重点工业产品质量水平,市市场监管局于今年4月至10月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取得...

    时间:11-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