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加强雨雾天气交通事故预防

商洛市加强雨雾天气交通事故预防

2015-10-30 08:47:0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为全力加强秋末冬初季节雨雾天气对交通道路管理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市交警支队针对部分地区开始出现的降温天气,经过分析预判,从五个方面强化管理措施,全力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强隐患治理。持续深入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交通标志破损缺失、交通标线模糊不清的,及时反馈、及时发现、及时通报,落实整改措施,防止因路面设施不完善而引发交通事故。同时切实加强机动车及驾驶人的源头管理,以客货运输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和报废车辆为重点,加强车辆年检审查工作和报废管理,严格把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的第一道防线。
  加强路面管控。针对雨雾天气下交通事故的特点,集中警力投入到高速公路、国省道等重点路段和凌晨、午后等重点时段,加强交通疏导和巡逻管控。同时,依托检查站、服务区和临时执勤点,加大对客运车辆特别是长途客车、旅游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查处酒后驾驶、“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应急备勤。注意收集雨雾天气变化和交通流量变化情况,并加强与公路、救护、消防、气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落实各项应急工作预案,强化24小时值班备勤。同时,严格落实警力、车辆及装备保障,确保出警及时、警力到位、处置恰当,严防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和次生事故的发生。
  加强宣传提示。在执行勤务巡逻时,充分利用车载喊话器提醒机动车驾驶人慢速行驶、保持车距、规范停放,并发放有关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进行温馨提示。同时,对因雨雾天气或突发情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的,通过微博、微信、电视、电台、网络等媒体及时向广大群众提供路况信息,并利用车载显示屏等提醒驾驶人加强行车安全防范措施,合理选择行驶路线,全力保安全、保畅通。
  加强安全防护。对民警的安全防护装备、警用装备进行集中检查,保证反光背心、反光警示标志、照明灯具、锥筒等安全防护装备正常使用,使民警熟悉掌握雨雾等恶劣天气下的应急措施和自身安全防护的基本知识,确保安全执勤。(曾益民)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