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警方重拳打击非法集资

商洛市警方重拳打击非法集资

2015-11-02 09:14:3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张 驰)我市公安机关重拳出击、多措并举,依法打击和处置了一批社会影响恶劣的非法集资大要案件。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立非法集资案件31起、破案25起,涉案金额5.7亿元、参与集资群众8000多人。
  针对今年以来投资管理类公司非法集资案件集中爆发现象,我市公安机关从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坚持把打击和处理非法集资犯罪作为建设平安商洛的重要举措,把种植业合作社、建筑、房地产开发等领域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作为重点,抽调精干警力,采取“一案一组、一案一策、集中办理、同步上案”的方式,穷尽一切法律手段,尽最大努力挽回集资参与人的经济损失。市公安局成立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雷雨任组长的非法集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靠前指挥、落实责任,认真研究制定侦查行动方案,综合运用基层走访、社会举报、行业动态掌握、公共信息收集、可疑资金分析等方式方法,先后摸排出有价值线索近百条。同时,深入开展宣传活动,让群众了解非法集资的性质、特征、手段、危害,自觉抵制不当得利诱惑,增强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
  为了有效防范因非法集资案件引发的矛盾隐患和不稳定因素,我市公安机关在重点敏感节点期间,坚持“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不留死角”的原则,对全市非法集资案件逐案进行排查、逐一建立维稳台账、逐一落实维稳化解责任,着力加以化解,最大限度将矛盾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努力为全市平安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市公安局先后接待接访非法集资群众500多人,有效化解了17批跨区域非法集资案件的维稳隐患。市打击非法集资专案组集中办公,集中查封扣押,重点抓捕追赃,检法提前介入,审计协同办案。近一年间,全市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45人、逮捕24人、取保候审81人、移送起诉案件12起96人,冻结涉案资金230多万元,追回现金820万元,劝退资金6742万元,依法查封大型机械设备3台、车辆15辆、房产18处。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