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利剑行动”重拳打击食品药品环境犯罪

商洛市“利剑行动”重拳打击食品药品环境犯罪

2015-11-06 08:52:1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为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行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决定从今年11月1日起至2016年2月8日,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打击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利剑行动”破案百日会战专项行动,重点是对摸排掌握的重大违法犯罪线索,集中精力、集中警力,追根溯源、循线深挖,快侦快破一批食品药品环境犯罪大要案件,坚决查处非法经营的组织者、获利者,坚决斩断犯罪活动非法利益链条。
  为了确保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市公安局成立全市公安机关打击食品药品环境犯罪“利剑行动”百日会战领导小组和案件督导组总体协调部署专项会战行动。打击食品安全犯罪,主要围绕食品的生产、加工、储运、销售环节,进行全环节摸排线索,打击犯罪。重点把握八个方面的产品,肉制品以畜禽养殖、屠宰、销售环节为重点;豆制品以无证或伪造食品生产许可证以及散装销售食品为重点;调味品以农贸市场和无证生产经营的散装销售食品摊点、窝点为打击重点;酒类以无证生产经营黑窝点、酒水批发市场、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火锅食品以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蜂产品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农贸市场和无证黑作坊、黑窝点等为重点;水产品以养殖基地、农贸市场和运输销售环节为重点;桶装饮用水以桶装饮用水生产经营单位、生产桶装饮用水的黑窝点、黑作坊为重点。
  打击药品犯罪,在药品领域主要突出打击重点不合格原料生产药品、以次充好生产中药饮片、利用互联网通过QQ群、微信群兜售假劣等危重疾病药品及血液制品、疫苗等犯罪。在保健食品领域重点打击的是减肥、辅助降血糖、抗疲劳、增强免疫力、改善睡眠、辅助降血压等6类保健食品,采取会议营销的方式销售保健食品等犯罪行为。在化妆品领域重点打击违法添加和含有禁限用物质以及超量物质生产化妆品,网络媒体销售假药犯罪和美容机构销售美白、去皱、生肌等伪劣美容注射针剂犯罪行为。在医疗器械领域重点打击违法购、销、使用植入性医疗器械等犯罪行为。
  打击环境污染犯罪重点突出,一是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牟取非法利益,严重污染环境的犯罪行为;二是打击大量非法排放污染物,严重污染环境的犯罪行为;三是打击故意使污染防治设备不正常运行或者闲置、拆除污染防治设施或破坏环境监测设备,大量非法排放污染物,严重污染环境的犯罪行为;四是打击阻挠环境监管检查或者曾因排放污染物多次受过行政处罚,仍大量非法排放污染物,严重污染环境的犯罪行为。(王 丹)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