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城管联合公安交警 集中开展城市环境秩序综合整治

2015-11-17 09:14:2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为了进一步巩固省级创卫复审工作成果,全面提升中心城区市容环境及交通秩序管理水平,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畅通的生活环境,商洛市城管局决定从11月9日开始,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城区开展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活动。
  为了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该局按照“统一组织、部门联动、集中治理、重点突出”的原则,从市城管监察支队、市政园林管理处、市固体废物管理处、商州区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商州区城管局抽调20余人组建了城市环境秩序综合治理工作队,制定了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任务和具体工作要求,有效地保障了该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本次的综合治理以市区各城市主干道、人流车流量较多的背街小巷、十字路口、住宅小区、车站、医院、商场超市门前等区域为重点,以各类沿街叫卖的流动摊点、占道宣传(包括车载流动宣传、手推宣传车宣传、列队举牌、插旗沿街宣传、沿街散发传单等)、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放、高音喇叭噪音扰民、乱堆建筑材料等治理为主要内容。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治理,使中心城区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发生明显改观,各类市民反映强烈的焦点和难点问题能得到有效解决,各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不断走向规范化、科学化、长效化管理。
  据了解,集中整治的第一天,综合整治工作队就对城区市电信局门前、中行门口、栲胶厂门口、州城路口等占道经营较为突出的多处占道摊点进行了集中清理取缔,对北新街沿线多处占道沙石进行了限期整改,并现场对违规占道宣传的工具进行了暂扣。据统计,11月9日当天,清理和取缔流动摊点30余个,限期整改乱堆放行为6起,纠正乱停乱放50余人次,现场拆除车载喷绘广告4起,治理后的街道明显干净畅通,各类视觉听觉污染也有了进一步改观。(郭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