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山阳档案馆晋升“国家一级馆”

山阳档案馆晋升“国家一级馆”

2015-12-04 08:52:0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柳 阳 记者 董 楠)11月27日,山阳县档案馆顺利通过国家档案局专家组测评验收,被授予国家一级综合档案馆牌匾,填补了我市县级国家一级综合档案馆的空白。
  山阳档案馆成立于1958年,新建的档案馆总建筑面积4359㎡,于2014年投入使用。自去年通过“国家二级综合档案馆”测评以来,逐步完善档案安全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信息资源利用基地、政府信息查阅中心和电子文件中心“五位一体”的功能,重点推进馆舍建设、馆藏档案数字化、检索工具编制、档案资料编研等方面工作。目前,该馆有建国前2个全宗(清代和民国各1个),建国后档案144个全宗,60871卷、145801件,馆藏资料9350册,馆存内容包括上至清朝康熙三十二年下至山阳社会经济各个方面的历史资料,内容丰富翔实,具有很高的查考价值。还建成档案固定展室和专题展室,馆库配置等智能化管理系统和现代化管理设备等。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