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纪委派驻机构实现全覆盖

商洛市纪委派驻机构实现全覆盖

2015-12-07 08:57:0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商纪宣)日前,《商洛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经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标志着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迈出关键一步,走在了全省市(区)派驻机构改革的前列。
  近年来,我市纪委派驻机构职能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但也存在派驻干部同驻在部门“一个锅里吃饭”,不敢真正板起脸来监督执纪问责和“一对一”单独派驻,力量薄弱,形不成监督合力的问题。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改革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加权反腐败体制和机制”的重大部署。中省先后通过了《关于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和《关于改革和调整部分省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工作方案》,对派驻机构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根据中省有关文件精神,经过充分深入调研,我市按照聚焦主业、集中精力、整合力量,保持高压态势这一架构,制定了《商洛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共分总体要求、机构设置、职责权限、工作关系、管理保障和组织领导等六大部分,充分体现了“一次到位、归口为主、业务平衡、精简效能”的原则,改革后设置15个派驻机构,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打击“老赖”不手软

      本报讯 (苏龙 李岩)最近,我市对一些欠钱不还的“老赖”击出重拳,至今已有45人被司法拘留,追回欠款3200多万元。   据悉,我市集中打击“老赖”活动从9月份开始,法院根据具体情况,除对...

    时间:12-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