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正式启动金税三期上线工作

商洛市正式启动金税三期上线工作

2016-01-29 09:16:3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近日,从市国税局获悉,我市正式启动金税三期系统上线运行工作,金税三期工程(优化版)将于2016年5月1日与现行税收征管软件双轨运行,7月1日金税三期工程(优化版)正式单轨上线。
  金税三期工程是国家信息化战略布局中的“十二金工程”之一,是全国税收信息化发展方向的基础工程。系统依托功能强大的数据处理、分析和运用功能,统一了税收工作流程和标准,实现了业务与技术、行政与业务、服务与管理的深度融合,覆盖到税收征管基本程序和税收工作主要环节,实现了对所有税种的全面管理和监控,不仅大幅提高了税收征管和执法水平,而且降低了税收征纳成本,更加有利于纳税人高效便捷办税。
  为保证系统顺利上线,市国税局及时召开了系统上线动员大会,成立了由市局“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党组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县区局开展上线动员和工作督导,建立了系统推广上线工作周报制度、沟通协作和问题反馈机制、督导落实和责任考核追究机制,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责任。结合系统实际制定了上线工作方案和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了上线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设立了综合、业务、技术、宣传等各类工作组,抽调了专兼职工作人员40余人,夯实部门和工作人员职责,为系统上线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局系统上线工作分上线筹备、上线实施、验证测试、正式上线四个阶段,包括计算机房设施线路和软件维护、数据迁移前采集、清理、补录和信息核对、系统上线工作专题培训等各项工作,目前市县国税系统已广泛开展动员并做好各项基础工作,正在进行数据采集核对工作。为确保纳税人正常办税,他们广泛利用办税窗口、公告栏等形式向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开展宣传,建立推广工作平台、微信群和热线电话,畅通沟通协调和反馈渠道,制定办税服务应急预案,落实办税服务厅值班制度,确保系统稳步平稳上线。
  “金税三期工程是全面提升征管执法水平的信息平台,更是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的有效载体,是我们“十三五”和2016年开局起步的一场‘攻坚战’,我们坚持系统上线与税收中心工作统筹推进,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系统平稳过渡、如期上线,为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舒心的服务。”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翟建毅表示。(杜阿妮 王新鹏)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司法局扎实落实全会精神

      1月13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市委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司法局局长陈知武组织领学了市委书记胡润泽、市长陈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文件。他要求,深入学习,全面领会精神,埋头苦干...

    时间:01-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