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国税提前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商洛市国税提前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2016-06-29 11:16:0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截至6月20日,市国税局累计组织国税收入76847万元,同比增长15.34%,增收10222万元,完成年度预期目标的54.89%,超半年预期目标6846万元,提前10余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面对骨干税源持续低迷、矿产品采选业大幅下降、政策性减收效应逐渐显现等不利因素,商洛国税全体人员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充分利用有利条件,全力以赴抓收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
  加强组织部署,齐心协力抓收入。及时召开组织收入工作动员会,动员全体干部职工集中精力抓好组织收入工作。从5月底开始,市局成立由班子成员带队的工作组,分赴各县区,加强指导,摸清底子,督促落实收入任务;强化税源监控管理,掌握收入主动权。切实落实领导包抓重点税源企业责任制,发挥税收分析机制作用,对重点行业和重点税源企业实行分级、分类管理,按日分析其产供销等经营情况,准确预测和把握行业税源变动趋势,以重点税源监控管理为切入点,为实现科学决策、争取组织收入工作主动权打好基础;发挥管理职能,挖潜堵漏促增收。充分运用“金税三期”上线契机,充分利用税收管理信息化成果,发挥征管分析与风险管理系统功能,从疑点核查入手,查找和堵塞管理漏洞;开展稽查评估,切实实现以查促收。以重点行业、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为突破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税收专项检查和纳税评估工作,最大限度发挥以管促收、以查促收作用。前5个月累计实现评估收入2525万元,稽查收入2663万元;紧抓“营改增”机遇,力保收入足额入库。全体人员同心协力打好“营改增”攻坚战,采取“白加黑、五加二”的方式加班加点,放弃法定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时间,根据地税部门移交的管户信息,采取分片分组分税源、分项分工分责任的形式,切实做好管户对接工作,扎实核实纳税人基础信息,接好地税组织收入工作接力棒,力争税收收入对地方财政的支持不减。(童莉波)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