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洛南打造法治税务示范基地

洛南打造法治税务示范基地

2016-07-29 08:31:2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波 李毅)洛南县地税局紧盯法治税务建设总目标,创新实施法治税务建设打造了特色体系新、可复制推广的“法治税务示范基地”建设“洛南模式”,县局连续3年荣获全市征管质量考核“优秀单位”,连续15年实现了税收执法“零投诉、零复议、零诉讼”,连续11年在政风行风评议中位居第一,成为各个县直部门推广学习的典范。
  近年来,该局梳理完善税收法治制度48项,全面构建了管理有据、办事有规、行为有范的法治税务建设制度体系。实施“阳光税务”工程,把办税服务厅建为“阳光税务”主阵地,把公开栏建为“阳光税务”展示牌,及时公开最新重大税收政策、通告、公告以及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决定。开展“晒权力清单、简办税流程”活动,全面公开56项权力清单,大力宣传公开“同城通办”等便民办税举措;构建“全流程”执法监督体系。推行税收征管数据管税、税收执法痕迹管理、税收政策执行评估分析、税务稽查一案双查、纳税服务电子监控、法规纪律明察暗访六个方面有效管用的内部监督举措,实施特邀监督员、第三方满意度调查、国地税联合交叉明察暗访三项行之有效的外部监督举措,“6+3”的全流程执法监督体系独具特色;打造法治税务文化建设体系。先后组织开展了向宪法宣誓、税收法制故事会、法治读书心得交流、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党纪法规警示教育等十项法治文化建设活动,促使法治文化入脑入心,打响了“法治税务示范基地”的文化品牌。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