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中院成功调解一批侵犯著作权案件

商洛中院成功调解一批侵犯著作权案件

2016-10-10 08:29:0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姚炜 张力)近期,商洛中院民三庭选准有利时机,加班加点成功化解了15件著作权侵权纠纷案件,既最大程度节约了审判资源,也极大地缩短了办案周期,实现了双赢。
  “熊大”“熊二”“光头强”是国产动画片《熊出没》中的卡通形象,该片曾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其中“熊大”“熊二”形象曾获得“中国十大卡通形象”,在国内具有较大知名度。制作、发行方深圳华强数字动漫有限公司于2011年取得了该动画片系列美术作品的著作权。今年8月份,深圳华强数字动漫有限公司以在相关文具、玩具等商品上使用作品图案未获授权,侵犯其著作权为由,将我市内七县区共15家大型超市起诉至商洛中院,要求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
  案件受理后,合议庭及时调整了办案思路,决定先普法再执法。考虑到超市当事人经营的不便,经过多次沟通,合议庭决定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召集15家超市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会议当天,合议庭采取讲解法律规定,分析同类案例,提出解决办法等方式,打消被告的顾虑。15家超市负责人均表示通过座谈认识到了自身的责任,承诺今后一定完善经营机制,不再发生此类侵权行为,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原告方也表示谅解,并主动降低了损失赔偿诉求。最终,原告与15名被告分别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会后双方对办案法官的细致工作均表示满意,对他们为了方便当事人,牺牲节假日审理案件表示感谢和赞赏。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国税局开展增值税发票使用管理专项检查

      本报讯(邢杰)为进一步规范发票使用管理,优化纳税服务,整顿和规范税收征管秩序。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开展增值税发票使用管理情况专项检查有关要求,全市国税系统组织对2016年5月1日全面推行营改增试点以来纳税...

    时间:10-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